勞基法

勞基法喪假問題

我剛到一間新公司差不多做滿2個月我的祖父在前幾天過逝請問我可以跟公司請喪假嗎?我看了一下祖父母過逝是有六天但聽公司同事說這間公司才3天而已那他們不就沒有按照勞基法走嗎???請懂勞基法問題的替我解答謝謝............
1.依勞基法規定

祖父母過逝是有六天沒錯

且沒有規定任職滿多久才可以請

所以做滿2個月可以依規定跟公司請喪假.2.公司同事說這間公司喪假才3天而已

違反勞基法第四十三條.3.公司規定與勞基法牴觸無效.4.記的跟公司請喪假時

假單寫明請那6天

如果公司只准3天

才有證據證明公司違法(因為勞基法規定可以請6天並沒有規定一定要請6天公司可能會說你只有請3天). 參考資料 勞基法
沒錯 喪假六天   工資照給所以你公司 是沒依勞基法走 而且還差太多了連喪假ㄉ要凹的公司 沒什麼前景可言誰沒是喜歡和老闆一樣 喜歡家裏死人啊
按照勞基法請假規則第3條第2項規定..2.組父母.外祖父母.子女.配偶的祖父母.配偶的父母.配偶的養父母或世紀父母.喪亡的.給予喪假6日.工資照給.按照勞基法勞工守則規定..主管機關認為有必要時.得通知雇主修訂前項工作規定.所以你可以跟雇主協商.他的公司為何要違法行事.工作守則有送交主管機關嗎.還是要你向主管機關申訴後.公司才要改善.勞基法第74條規定..勞工發縣雇主違反本法或是鄉關的勞動法令時.得向雇主.主管機關申訴.而雇主不得因前項之申訴.而對該勞工做出調職.解雇.或是其他不利之處分.勞工局勢勞工申訴的單位.調解人

勞基法喪假規定,勞基法喪假最新,勞基法喪假天數,勞基法喪假條例,勞基法喪假有幾天?,勞基法喪假最新規定,勞基法喪假補助,勞基法喪假幾天,勞基法喪假外婆,勞基法喪假可請幾天勞基法喪假,我的祖父,請喪假.2.公司,公司,公司同事,問題,祖父母,牴觸,證據,證明

勞基法
參考: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206100606977如有不適當的文章於本部落格,請留言給我,將移除本文。謝謝!
arrow
arrow

    qaz101404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