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基法

美髮業勞基法

我是做美髮助理的

上班時間10:00~21:00薪水是一個月15000 不管做多做少 客人多客人少一個月薪水就是15000 也沒有伙食補助遇到過年是會收到紅包錢但是 除夕並沒有早一點下班 還要晚個一個小時下班都22:00了 回家不用吃團圓飯了 過年客人洗頭價錢加倍 但員工一點好康都沒有休個三天 初四就開工了 薪水一樣的 也沒有比較多那平常一個月是休四天 兩天排休 兩天公休公司請3個員工 也沒有幫我們保勞健保 更沒有補助 團保也沒有有次叫我去老闆娘家幫他搬衣櫃 那麼重的東西 結果我的手就受傷也見血了我知道光這點我就可以告她了口頭上一直說著互相 但我完全感受不到她互相給我們什麼了公司用的衛生紙要員工出錢購買 一次一人出一百用完了 再出一百再買我們公司的助理 人都太好 完全沒一人吭聲但我就不服氣 為什麼要白白這樣被他們佔便宜如果沒人出聲 這公司永遠都得不到教訓所以我想請問一下我以上敘述的那大段他們違反勞基法的哪些?如果真的告去勞工局 牠們會受到什麼要的懲罰?
匿名 版大你好...美髮美容業適用於勞基法規定

但是~~凡領有經中央主管機關核發之「美容乙級」、「男子理髮乙級」及「女子美髮乙級」等職類之技術士證照之工作者

則屬於責任制

不過依然適用勞基法.問題一...一個月薪水就是15000 也沒有伙食補助勞基法基本工資規定

月薪17880元而時薪98元

是以公司已違反基本工資規定

應處以新台幣二萬元~~三十萬元.然而伙食費屬於員工福利部分

勞基法並未規定雇主需提供伙食或發放伙食費給予勞工.問題二...除夕並沒有早一點下班 還要晚個一個小時下班

休個三天 初四就開工了 .勞基法規定

除夕~~~初三計四天為法定假日

所以初四開工不違法

但是除夕當日也應放假一天.問題三...沒有幫我們保勞健保 更沒有補助 團保也沒有1.員工合計有四(含)人以下公司

依法勞保屬自願性

公司得以不替員工投勞保

但仍須為員工投保就業保險及提撥6%勞退金.*但本為五人以上公司

現剩四人以下公司仍需繼續為員工投保.2.健保則不管公司有幾人

公司都須替員工投保

除非員工有另外工作而其投保薪資較高

就可不依附公司投保.註記:4人以下公司雖屬自願性投保

但是萬一勞工若發生職災時

雇主需按照勞保職災給付金額

全額負擔賠償給予勞工.至於團保是屬於雇主自行決定是否應投保

以避免勞工發生職災時

雇主可領取團保理賠金支付給員工之用

雇主若不投保則由雇主自行負擔

勞基法並無規定需替勞工投團保.問題四...叫我去老闆娘家幫他搬衣櫃及衛生紙要員工出錢購買一次一人出一百勞工可拒絕非業務相關之工作

你也可告知雇主

將自行攜帶衛生紙自用

而不使用公司之衛生紙

拒絕繳交100元購買衛生紙

問題五...上班時間10:00~21:00勞工每日正常工作時間不得超過8小時

每2週工作總時數不得超過84小時

法有明文。

勞動基準法第三十九條規定勞工於休假日(或37條之國定例假日)工作

工資應加倍發給

超過八小時部分

應依同法第二十四條規定辦理。

雇主延長勞工工作時間者

其延長工作時間之工資依左列標準加給之1、延長工作時間在二小時以內者

按平日每小時工資額加給三分之一以上(1.33倍)。

2、再延長工作時間在二小時以內者

按平日每小時工資額加給三分之二以上(1.66倍)。

違反工時、延長工時、工資給付、休息、休假、例假、職業災害補償等

違反上述規定者處罰鍰新台幣2萬元到30萬元違反勞健保法處以四倍罰款

而違反就業保險則處以十倍罰款.最後

至於公司會受到什麼要(樣)的懲罰..應不是你要爭取的重點

而是應爭取基本工資

超時及未加發加班費及未投健保

未提撥勞退金.申訴單位:工作地勞工局祝順心
若你整個月只領15000員沒其他津貼.表是你的薪資未達最低基本工資.若去申訴你的老闆可能會受罰.你的工資可能會提高.不過你有可能會失去工作.當學徒時付出跟收入常常不成比例.所以好好學用最快時間將技術學好當師傅後收入根付出就會相當.加油吧
你好 我本身是美髮工作者 目前是設計師我之前是

arrow
arrow

    qaz101404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